周一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周五隔夜股市大幅下挫。道琼斯工商指数跌450点或1.30%,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跌1.89%和2.72%。

本地股市开年以来连续三周上升,分析师认为股市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从技术分析来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接下来继续看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周五(1月21日)微升0.04点,闭市报3294.86点。

今日(1月24日)可关注股票:

1. 无招牌海鲜(No Signboard)自愿要求停牌。公司表示无法证明能够继续正常营业,同时还委任了德勤(Deloitte)作为财务顾问,协助集团进行重组,以解决集团能否继续经营问题,并在适当的时候恢复交易。

2. 铭泰国际(Metech International)要求暂停交易。

3. 挪迪克集团(Nordic Group)收购星煌控股(Starburst)的要约文件已经通过电子方式寄送给股东。收购要约将于2月21日下午5时30分截止。公司将在寄送要约文件后的14天内,提供独立财务顾问就收购献议的评估意见。

4. 昇锐(Sunright)位于中国天津的生产设施已经恢复生产,工厂的生产水平将取决于当地的冠病防疫措施。董事会将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在有重大进展时作出适当的公告。

5. 吉宝数据中心(Keppel Data Centres)与第一通(M1)子公司AsiaPac Technology合作,为吉宝数据中心的客户提供更多无缝隙的混合云和多云(multi-cloud)服务。全球混合云市场在2020年的市值为520亿美元(约699亿新元),并预计在2026年将增长到1450亿美元。

6. 星展集团(DBS)宣布任命Helge Muenkel为首席可持续官,从今天起生效。他将接替拉尔森(Mikkel Larsen),后者于2021年11月转任Climate Impact X (CIX)的首席执行官。CIX是星展集团、新加坡交易所、渣打银行和淡马锡控股的合资企业。

7.  AGV集团独立董事庄永发(音译,Choong Yoon Fatt)和黄明成(音译,Wee Meng Seng, Aloysius)对于集团两次接到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要求,并罢免两人感到惊讶,并质疑对方的动机。庄永发和黄明成提出书面陈述指出,2021年8月29日,公司收到针对前执行董事蔡伟奇(音译,Chua Wee Kee)的投诉。作为负责任的董事,并遵循适当的企业治理,董事会要求蔡伟奇休假,直到公司完成调查。

2021年9月14日,蔡伟奇辞职,他同意将继续向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财务支持。但在2021年11月19日,蔡伟奇拒绝按照他的承诺向公司提供财务支持,使公司陷入目前的财务困境。

庄永发和黄明成说:“作为独立董事,我们已采取行动调查有关投诉,并努力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在接获投诉和展开调查不久后,有人连续两次试图要求罢免我们的独立董事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