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12月整体通胀升至4%

我国去年12月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4%,连续12个月上升。(档案照)
我国去年12月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4%,连续12个月上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去年12月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4%,高于11月份的3.8%。这是我国消费价格连续12个月上升。

全年而言,去年全年核心通胀由负数转为正数,从负0.2%转至0.9%。整体通胀也从负0.2%转至2.3%。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今天(1月24日)中午发布联合文告指出,由于近期通胀率比预期的更强劲,包括机票价格激增,当局正针对2022年的核心通胀和整体通胀的预期范围进行检讨。

2022年的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预期分别是1.5%至2.5%,以及1%至2%。

新加坡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服务价格增速提高,推动去年12月的核心通胀率上升,从前一个月的1.6%增至2.1%。核心通胀率不包括私人陆路交通和住宿费。

金管局和贸工部指出,我国陆续设立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促使一些机票被纳入消费价格指数的计算中。由于加入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的国家和新加坡都强制要求冠病检测,使得机票价格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