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大麻成分糖果当化妆品寄至本地 24岁女涉案被捕

 把包裹申报成化妆品,里头却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中央肃毒局提供)
把包裹申报成化妆品,里头却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中央肃毒局提供)

字体大小:

把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与电子烟藏在包裹里,申报成化妆品,从国外寄到本地,24岁女子涉案被捕。

移民与关卡局和中央肃毒局联合发文告指出,关卡局人员1月20日早上在邮包检查部门(Parcel Post Section)发现申报为化妆品的包裹在扫描时出现异常。

当局进一步检查时,在包裹内找出一共有7克的大麻、相信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以及含有大麻提炼物的电子烟,关卡局人员因此立即通知中央肃毒局采取行动。

同一天,肃毒局采取执法行动时,在东海岸路上段一带,逮捕了一名24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并搜出24枚毒邮票(LSD)和两个含有大麻提炼物的电子烟。

针对该女子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从当局提供的照片可见,一包类似软糖包装的产品,里头相信是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另外两包类似于香烟盒的包装,里头则是含有大麻提炼物的电子烟。

文告指出,贩售大麻和其产品在有些国家是被允许的,然而在本地,大麻仍属于A级受管制药物,无论服用、拥有、贩运或进出口受控制毒品,包括大麻与大麻产品,都属违法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