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恐怖主义活动 15人仍被拘留26人受内安局监督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1月24日在一场宗教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不少人能够顺利改造并重新融入社会,可归功于政府和社区的合作,尤其是宗教改造组织和跨机构援助小组领袖及义工的帮忙。(每日新闻)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1月24日在一场宗教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不少人能够顺利改造并重新融入社会,可归功于政府和社区的合作,尤其是宗教改造组织和跨机构援助小组领袖及义工的帮忙。(每日新闻)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内部安全局2002年至今共处置了130多名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新加坡人,目前还有15人被拘留,另有26人仍受当局监督。其中,曾在社交媒体诋毁哈莉玛总统、被伊斯兰国组织激进化的青年,因改造进展良好而在本月获释,目前就读于一所中学后教育学府。

内安局最初在2001年发现极端组织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企图在我国展开恐怖攻击的阴谋,随后展开捣毁行动,拘留多名回教祈祷团成员。当局至今已对130多名参与恐怖主义活动者采取行动。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午(1月24日)在一场宗教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不少人能够顺利改造并重新融入社会,可归功于政府和社区的合作,尤其是宗教改造组织和跨机构援助小组(Inter-Agency Aftercare Group)领袖及义工的帮忙。

他说:“当中有不少人贡献时间和资源,为被拘留者、被监督者以及他们的家人提供辅导和指导。你们的努力对他们的改造之旅带来巨大影响。”

尚穆根以现年19岁的青年“丹尼尔”(化名)为例,指他在过去两年拘留期间接受了组织和小组人员的改造和辅导后,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丹尼尔于2017年在社交媒体上载诋毁哈莉玛总统的图片,甚至叫伊斯兰国组织(ISIS)将她斩首,首次被内安局调查。他当时仅15岁。

调查显示,他被加入伊国组织的私密社交媒体群组,觉得自己“被拣选”,逐渐被极端教义影响。当局考虑到他年龄还小,也认为他没有造成迫切威胁,继续辅导他,但两年后发现他仍是伊国组织的坚定支持者,前年1月将他拘捕。

根据内安局今午发的文告,宗教改造组织每个月为丹尼尔提供辅导,助他排除极端思想。当局也安排丹尼尔在拘留期间继续学业。在教师的指导下,他的表现突飞猛进,前年N水准(普通工艺)考试取得四个特优,去年N水准(普通学术)会考科目都及格。整个过程中,丹尼尔的家人也会定期探望及鼓励他。

尚穆根指出,丹尼尔已经洗心革面,放弃了对伊国组织的激进想法和支持。“如今他已经找到他的目标——认真念书、找个好工作养家糊口,并为社会做出贡献。”

根据文告,丹尼尔已于本月获释,并顺利报读一所中学后教育学府选修心仪的课程。不过他仍受限制令约束,包括不得在未征求内安局局长同意前,擅自更换住址或离境,也不能使用互联网或社交媒体。当局会继续协助他更好地融入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