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逐步开放边境 带动去年入境旅客人次

随着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的开通,我国访客人次有所起色。(档案照)
随着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的开通,我国访客人次有所起色。(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冠病疫情影响,国际旅游疲弱,去年到访的旅客人次跌至新低。不过,随着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的开通,访客人次有所起色。

去年9月至12月,我国批准了超过10万名短期旅客的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TP)。约三分之二的通行证持有者已在去年到访新加坡。

新加坡旅游局今天(1月25日)公布2021年旅游数据时,透露上述数据。

去年,入境旅客人次达33万,跌幅约88%。以去年首九个月为计算基准,2021年全年旅游收益总额预计达19亿元,与2020年全年相比,下跌了约60%。

旅游局指出,入境旅客人次和旅游收益年比下滑,主要是因为2020年首两个月有强劲的表现。要是将首个季度除外,去年4月至12月的入境旅客与前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1%。去年第二和第三季的旅游收益也比前年同期高了9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