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孙女打疫苗 阿公被拒门外

赖强礼(左)带孙女到疫苗接种中心,但因不是她的父母或监护人而不被允许陪同接种。(潘丰源摄)
赖强礼(左)带孙女到疫苗接种中心,但因不是她的父母或监护人而不被允许陪同接种。(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阿公带12岁孙女接种疫苗被拒门外,因此与工作人员起争执,双方不欢而散。

读者赖强礼(77岁)近日联系上《新明日报》,讲述他带12岁孙女到疫苗中心接种时的经历。

他去年12月带孙女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后,本月14日再带她接种第二剂。

“中心门口的职员询问我跟接种者的关系,当我说是同住的爷爷时,对方不让我陪同入内,也不让孙女自行接种。”

卫生部网站显示,13岁以下儿童必须由父母或监护人陪同接种。

但赖强礼表示,孙女的父母分别从事清洁业和餐饮业,工作繁忙,所以才让他带孙打疫苗。

“职员不听我解释,还扬言要报警。”

女孩的父亲接到通知,约半小时后赶到现场,但女孩当天还是没接种第二剂疫苗就离开了。

赖强礼认为,当局应能根据资料,证实他与孙女的关系,可通融让他陪同接种。

他也提到,曾带另一名男孙到另一间疫苗中心接种,当时没被阻止。

根据卫生部网站资料,12岁或以下儿童接种疫苗时,必须由父母或者监护人陪同,13岁或以上的儿童则不必有人陪同。

另外,父母也得准备好疫苗接种同意书,以便出示给在场职员进行检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