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头鹰雕换上新羽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用竹筷进行“接枝”手术换上新羽毛,裕廊飞禽公园让受伤的凤头鹰雕重新翱翔天际!

飞禽公园今天(1月26日)发文告指,一名公众本月7日在裕廊岛发现一只受伤的凤头鹰雕。这只凤头鹰雕的双翼和尾巴被烧伤,因此无法飞行,后来被国家公园局救起。

兽医团队使用竹筷,为翅膀被烧伤的凤头鹰雕固定新羽毛。(裕廊飞禽公园提供)

次日,凤头鹰雕被带到裕廊飞禽公园的飞禽专科医院,在接受健康检查与治疗后,兽医团队评估凤头鹰雕除了羽毛受损外,健康状况良好。

虽然鸟类会在蜕皮过程中自然地长出新羽毛,但这头凤头鹰雕可能需要长达12个月,才能完全重新长出新的羽毛,再次飞翔。兽医团队于是决定为凤头鹰雕进行羽毛移植手术,以加快它回归大自然的进度。

本月20日,在得到了合适的捐赠翅膀后,兽医团队使用竹筷进行“接枝”(imping),成功将50多根羽毛植入凤头鹰雕的双翼和尾巴。

经过“接枝”手术后,凤头鹰雕在本月21日由国家公园局放飞。文告指出,凤头鹰雕在运用新羽毛上没有遇到障碍,在带到野外放飞不就后就,就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兽医团队使用竹筷,为翅膀被烧伤的凤头鹰雕固定新羽毛。(裕廊飞禽公园提供)

在凤头鹰雕被放飞前,国家公园局在它的尾巴安装了追踪设备,根据设备发送的信号,自被放飞以来,凤头鹰雕以已飞离放飞地点约10公里的距离。

(视频由裕廊飞禽公园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