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33次放疗 马炎庆:我重生了

马炎庆接受放射治疗疗程时,上半身和头部需戴上特制的模具固定位置,以供照射。(取自马炎庆面簿)
马炎庆接受放射治疗疗程时,上半身和头部需戴上特制的模具固定位置,以供照射。(取自马炎庆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确诊第一期鼻癌的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已完成33次放射治疗疗程,他形容如同“重生”一般。但由于易累、脖子有类似灼伤痕迹等副作用尚未消退,康复期间他将缺席淡滨尼区的数个农历新年活动。

马炎庆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负责淡滨尼北区事务。他是在去年11月定期进行眼睛检查时意外发现患癌,近七周的放射治疗(俗称电疗)全套疗程已在昨天结束。

他今早(1月27日)接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时透露目前精神尚可,但由于失去味觉导致食欲不振和容易疲累,加上医生建议避免到人群聚集之处,往年他都会出席的选区挥春活动和年初八拜天公仪式,今年被迫告假。

“我们获得许多义工协助,社区新春礼包派发活动已陆续进行中,但接下来两项大型活动无法出席,希望居民们能理解。”

除了感谢淡滨尼居民对他的关心问候,他也在面簿贴文感谢新加坡国家癌症中心医疗团队,让整个疗程顺利完成。

马炎庆将完成放射治疗疗程视为抗癌一大里程碑,接下来他将继续保持正面态度,走向康复之路。

“尽管接下来终生要进行定期复诊和检查,但就如我的肿瘤专科医生所言,我今天重生了,感谢家人、朋友和支持者给予的支持和祝福,让我有继续前进的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