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业媒体说明会】免费提供信息核查服务

新报业媒体宣布将提供免费信息核查服务,帮助公众查证所阅读的资讯是否属实。(唐家鸿摄)
新报业媒体宣布将提供免费信息核查服务,帮助公众查证所阅读的资讯是否属实。(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确定文章内容或资讯的真伪?公众日后可使用新报业媒体的免费信息核查服务,查证所阅读的资讯是否属实。

公众若对任何文章所看到的资讯存有疑虑、想要知道内容是否准确,可将文章传给新报业媒体。新报业媒体将确认报道内容的真伪,再通过社交媒体发布。

这项信息核查服务目前还在内部试行的阶段。

新报业媒体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总编辑兼《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Warren Fernandez)今天(1月27日)在说明会上说,除了推出信息核查的服务来对抗假消息外,新报业媒体也将和学校合作,设立信息与媒体通识的课程,提高公众辨别真假信息的能力。

新报业媒体也会创办金融通识课程,提升年轻与年长人士在投资等方面的了解,协助遏制诈骗案的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