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早盘涨0.23%

吉宝企业昨天(1月27日)发布业绩后,股价今早上扬7%,早盘收5.66元。(档案照)
吉宝企业昨天(1月27日)发布业绩后,股价今早上扬7%,早盘收5.66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消化了美国联储局的最新消息后,本地和区域市场收复失地,周五(1月28日)反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上涨0.23%,报3267.58点。早盘最高3272.02点,最低3260.18点。

全场成交量5亿股,成交额7亿元,上升股183只,下跌股192只。

澳大利亚和日本股市涨超过2%,上海、深圳、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市场也纷纷上扬。

美股周四震荡之后以跌幅作收。苹果公司(Apple)公布业绩,营业额和净利超出预期,推动周五早盘美股期货上涨。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联储局今年会加息五次,而上个月的预测是三次。全球股市本月来已经损失了7万亿美元(9.5万亿新元)的市值。

大华银行的报告指出,今天市场会关注美国12月的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ersonal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Price Deflator)、12月个人收入和开支数据,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法国和德国将发布第四季经济数据。

投资管理公司Federated Hermes高级全球股票投资组合经理格兰特(Lewis Grant)在电邮中指出,对股票投资者来说,1月是艰难的月份,年初以来情绪的波动没有消退的迹象,企业财报季更是加大了波动。此外,科技和增长股的跌势有所放缓,随之而来的是大幅波动,因为投资者试图在低点入场,“但市场充满波动和不确定因素,是否有便宜的入场时机并不明显。”

他也说,虽然对奥密克戎病毒的担忧减退,限制措施放宽,但地缘政治担忧涌现。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恶化,全球供应链扰乱可能会更糟糕,俄罗斯对西欧的天然气供应情况或许会冲击金融市场。

个股方面,星展集团(DBS)将以9亿5600万元的溢价,收购花旗集团在台湾的消费金融业务。星展股价早盘跌0.34%至35.14元。

吉宝企业昨天(27日)发布业绩后,股价今早上扬7%,早盘收5.66元。该集团去年获利10亿2300万元,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不仅从前年亏损5亿零600万元大逆转,也是过去六年岸外与海事业务开始走下坡以来,集团取得的最高全年净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