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拜年?王乙康提三建议

王乙康今午出席《联合早报》新书《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发布会。(蔡家增摄)
王乙康今午出席《联合早报》新书《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发布会。(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农历新年期间,要确保能安全地与亲友拜年,避免感染冠病,公众应遵守防疫措施、生病时别出门,以及积极进行自我检测。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午出席《联合早报》新书《战疫勇士—新加坡之道》发布会上,针对公众可如何安全拜年提出建议。

他指出,虽然感染奥密克戎冠病变种毒株的病患病情比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患轻,但变种毒株传染力比较强,因此公众还是要小心。

第一个建议就是要公众遵守防疫措施,限制在五人一组去探访亲友,不要违反防疫措施,以免被罚款。

第二个建议则是若生病或是身体不舒服、例如流鼻涕或喉咙痛,就算自我检测呈阴性,也应避免出门拜年。

王乙康说:“因为有时会有错误的检测结果,如果说现在检测呈阴然后就去探访老人家,回家再检测变成阳性,那就太迟了,可能已把病毒传给老人家。”

另外,如果是探望年长者、未接种疫苗者或是患有慢性疾病者,他也呼吁公众应该进行检测后再去探望,或可以选择以视讯的方式拜年。

观看座谈会完整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