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首两周本地午后多有雷阵雨 最高气温34摄氏度

本地今年2月首两个星期预计会有更多雷阵雨。(档案照)
本地今年2月首两个星期预计会有更多雷阵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季风雨带预计将更接近东南亚赤道地区,本地今年2月首两个星期预计会有更多雷阵雨。

根据气象署今天(1月31日)发出的文告,我国今年2月上半月将继续迎来东北季风,低层风从东北或西北方向吹来。2月初东南亚赤道地区的干燥空气或将带来稳定的气候环境,使本地多个地方保持良好和暖和的天气。

之后随着季风雨带往赤道的方向前进,全岛部分地区大多将在午后出现雷阵雨,其中几天的降雨也会持续至傍晚时分。

在接下来两周里,由于本区域将出现大规模的风力汇合,因此有几天也可能出现大规模中等或高强度的雷阵雨。

整体来说2022年2月上半月全岛多处降雨量预计将高于平均。本地历史上2月份平均降雨量为105.1毫米。

虽然2月份上半月将出现更多降雨,但每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34摄氏度,大多时候每天气温则介于24摄氏度至33摄氏度之间。

公众可上气象署网站,或环境局网站,或下载myENV应用,了解最新天气预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