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涉走私漏税烟被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六人涉嫌走私逾7100条漏税烟被捕,关税局也在同一行动中扣留三运输车辆,起获近1万5000元现款。

新加坡关税局今天(2月2日)发文告指出,在上个月28日展开突击行动中五男一女落网,年龄介于30岁和52岁之间。

根据文告,执法人员在事发当天到裕廊西62街一带暗中观察,发现两名男子从一辆卡车卸下一个个棕色箱子,搬上货车,不久后其中一男子驾货车离开,另一名男子则驾了一辆罗厘停在卡车旁边,两人跟着又将棕色箱子从卡车搬到罗厘上。

怀疑棕色箱子里藏了漏税烟,执法人员立刻上前将两名男子逮捕,并从卡车和罗厘上起获4336条漏税烟。早前也被目击在现场搬运棕色箱子的男子过后也在附近被捕。

另一方面,执法人员也跟随早前离开现场的货车来到如切巷一带,等到一名男子走近货车时上前捉人,男子当时试图逃跑但最后还是束手就擒,货车里男司机和一名女乘客也因涉嫌交易漏税烟被捕。执法人员事后从货车起获2850条漏税烟。

在这次行动中,当局人员共起获7186条漏税烟,扣押了三辆车和约1万4898元现金。这批漏税烟所应缴付的关税和消费税分别为61万3680元和4万8840元。

涉事的其中一名男子和女子已在1月29日被控,目前法庭批准还押两人多一周接受调查,其余几人目前也在配合当局调查。

在本地购买、贩卖、转交、运输、储藏、拥有或交易漏税物品都属严重罪行,触犯者的罚款可高达逃税额的40倍,或监禁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运送物品的车辆也将被充公。

公众若得知走私或漏税行为,可拨打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或电邮至customs_intelligence@customs.gov.sg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