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黄循财:新预算案将助家庭应付生活费上涨等问题

财政部长黄循财指出,今年预算案会继续关注眼前课题,例如扶持航空业和旅游业进一步复苏,以及帮助新加坡人应付生活费上涨等较为迫切的课题。(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直播视频截图 )
财政部长黄循财指出,今年预算案会继续关注眼前课题,例如扶持航空业和旅游业进一步复苏,以及帮助新加坡人应付生活费上涨等较为迫切的课题。(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直播视频截图 )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周后发表的财政预算案将协助人民应对眼前挑战,包括扶持仍处于困境的行业、帮助家庭应付生活费上涨,同时也着眼未来,让新加坡能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机遇。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今天(2月3日)上午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多名华社代表与嘉宾在线上共庆虎年的到来。

担任主宾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以华语致辞时说,常言道“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对抗冠病之际,我国也须展望未来。

他指出,今年预算案会继续关注眼前课题,例如扶持航空业和旅游业进一步复苏,以及帮助新加坡人应付生活费上涨等较为迫切的课题。

同时,预算案将着眼未来,帮助我国在后疫情时代抓住机遇,包括继续推动经济转型、加强社会共识和凝聚力,以及打造绿色和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黄循财将在本月18日首次以财长身份发表2022年财政预算案声明。

面对冠病疫情,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黄循财说,我国的现状较两年前疫情初始时改善许多。对比前年须落实病毒阻断措施保障人民安全,我国去年在不必这么做的情况下度过了德尔塔变种毒株疫情。

“今年面对奥密克戎疫情,每日染病人数屡创新高,所幸大多数已接种者仅出现轻微症状。因此,我们会尽量在不必收紧现有措施的情况下,度过这波疫情。”

华族文化中心拟五大方针 宗乡总会提三点建议

因疫情缘故,新春团拜活动在线上进行。公众也可通过主办方的面簿页面观看直播,欣赏由打击乐团FENG鼓、南华潮剧社、NOOOICE舞团及yIN Harmony呈献的一系列文化演出。

打击乐团FENG鼓呈献演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提供)
南华潮剧社呈献演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提供)
NOOOICE舞团呈献演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提供)

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兼宗乡总会名誉会长蔡天宝致辞时说,为欢庆华族文化中心大楼开幕五周年,中心拟定五大方针:一、反映本土方言与会馆文化的特色;二、推广跨文化、跨艺术形式的节目;三、吸引年轻人参与;四、不断提升设施,加强包容性;五、中心大楼披上新装,成为打卡圣地。

宗乡总会会长蔡其生则说,总会去年第四季向会员团体进行调查,并根据结果向它们提出三点建议。这包括强化组织结构,通过增设青年组和妇女组,更有效组织适合这两个群体的活动,同时也尽快设立官方网站,并采用先进科技系统保留珍贵的历史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