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医疗救护员骚扰案 写六年来新高

民防部队紧急医疗救护员在2021年执行任务时,共举报29起言语或肢体骚扰案件。(档案照)
民防部队紧急医疗救护员在2021年执行任务时,共举报29起言语或肢体骚扰案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防部队紧急医疗救护员去年遭遇29起骚扰,写六年来新高,比2020年增加了12起。

民防部队今天(2月4日)发文告说,民防部队紧急医疗救护员在2021年执行任务时,共举报29起言语或肢体骚扰案件,这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12起。从2016年至去年,民防部队接获的骚扰案投报共140起,平均每年有约23起。

这些案件包括在2020年7月21日,一名男子在救护员想进一步为他检查伤势时,突然变得很激动,除了挑衅救护员,甚至还露出生殖器,在一名救护员的右靴子上撒尿。男子过后被判入狱12个月三周。

另一起骚扰案发生在2021年10月2日,一名病患在接受救护员检查时,突然变得暴力,不仅对救护员飙粗口,还一拳打在救护员的脸上。这名病患过后被判入狱四个月两周又三天。

民防部队医务处处长杨明华助理总监说,民防部队紧急医药服务(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救护员以公众的利益和安全为主要考量,但少部分公众的行为是无法被接受的,这可能会影响病患入院前的救护管理,并可能对病患急需的医疗干预产生不利的影响。

他说:“民防部队紧急医药服务坚定并承诺为病人提供最好的护理,但绝不会容忍何形式的骚扰,并将毫不犹豫地交由警方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