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起 低收入家庭的国大学生学费全免

国大新学年提升经济援助计划,预计可惠及约3300名学生。(档案照)
国大新学年提升经济援助计划,预计可惠及约3300名学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加强对低收入学生的经济援助,人均家庭月入不超过1000元的新加坡籍学生无需自付学费。人均月入不超过690元的学生可另外获得生活费等资助,减轻寄宿与海外交流计划的经济负担。

国大今天(2月8日)发文告指出,校方将从8月开始的新学年提升经济援助计划,预计可惠及约3300名学生。人均家庭月入不超过1000元的新加坡籍学生除了获得现有的政府助学金,大学下来也会提供额外补助,学费因此将获全额资助。

人均家庭月入不超过690元的学生每年也可获得4000元的生活费,以及强化机会补助金(Opportunity Enhancement Grant)。强化机会补助金为期四年,这笔总额1万元的补助可帮助学生承担校园住宿与海外交流计划的费用。

国大每年将拨出额外约1500万元来支持这项计划,计划惠及符合条件的新生与在籍学生。

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说,教育是推动社会流动的关键。尽管低收入家庭学生已享有各项经济援助,但资助未必能帮他们承担所有的大学教育开销。一些学生可能因经济困难,而不参与寄宿和海外学习计划。

大学加强经济援助计划后,可为这些最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额外支援,让他们有机会获得更全面且丰富的学习体验。校方也感谢捐款者支持这项计划,当中包括慈善机构Quantedge基金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