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数据:网络诈骗案增幅大

内政部今天发文告总结新加坡去年的治安情况时指出,网络诈骗案大幅度增加。(档案照)
内政部今天发文告总结新加坡去年的治安情况时指出,网络诈骗案大幅度增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去年网络诈骗案剧增,主要是因为骗子不断改变诈骗手段,再加上更多人进行网上交易导致的。另外,去年造成伤亡的交通事故也有所增加。

内政部今天(2月8日)发文告总结新加坡去年的治安情况时指出,网络诈骗案大幅度增加,这些骗案包括求职诈骗、电子商务诈骗、投资诈骗和钓鱼诈骗。其中求职诈骗最为常见,与银行相关的钓鱼诈骗案件的数量和涉及的金额则显著增加。

不过,入屋行窃、偷窃相关罪案则有所减少。本地释囚的整体重犯率也维持在低水平,呈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致死或致伤的交通事故有所增加,这些事故涉及电单车和自行车骑士、酒驾、闯红灯和超速驾驶等。部分原因是防疫措施逐渐放宽,户外活动恢复导致交通事故上升。

不过,涉及年长行人的交通事故则有所减少,但电单车骑士和年长行人仍占致伤交通事故数量的一定比例。

另外,非礼和偷窥等相关案件仍引起当局的关注,数据显示,大多数犯下暴行和偷窥案件的罪犯是受害者的熟人。

去年民防部队接获的火患通报则有下降趋势,其中包括涉及电动脚踏车和发生在住宅区的火患,但当局接获的救护车救助电话有所增加。

毒品方面,被捕嗜毒者人数虽然减少,但中央肃毒局仍起获了大量毒品,未满30岁的年轻嗜毒者依然在去年被捕新嗜毒者中占了显著的比例。

移民与关卡局也发现,随着电子商务的普遍,利用空运和包裹走私违禁品的案件也增加了。

据zaobao.sg了解,内政团队的各机构将在下来两周,公布各别机构辖下去年治安情况的详细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