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心跳演习”1月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

反恐“心跳演习”1月28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Connexion大楼举行。图为警方采取行动以制服袭击者。(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反恐“心跳演习”1月28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Connexion大楼举行。图为警方采取行动以制服袭击者。(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管理大学上个月模拟恐怖袭击,让学生与教职员学习如何处理校园恐怖袭击,从而加强社区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

警方今早(2月8日)发布文告,新加坡警察部队、民防部队与新加坡管理大学于1月28日在新大Connexion大楼举行反恐“心跳演习”(Exercise Heartbeat),模拟校园内发生的恐怖袭击。

为准备这场演习,新大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均接受了“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下“跑、躲、说”(Run, Hide, Tell)安全准则,以及“按压、捆绑、求救”(Press,Tie,Tell)急救技能的培训。

新大也在演习中测试校园的短信广播警报系统,这个系统能在校园发生危急情况时,向学生与职员发出警报。

文告说,通过此次“心跳演习”,新大不仅可以验证校园的应急程序,也可增强对校园发生恐怖袭击时的应对计划。

通过定期举办类似演习,利益相关者能测试其内部应急程序,警察部队与民防部队也能更加熟悉不同的环境,从而提升与利益相关者的协调能力。

当局呼吁利益相关方定期更新其应急计划,利益相关方与业主也应不断检讨保安措施,加强防范恐怖袭击的应急准备。这包括定期更新应急计划,以及培训和测试员工和租户是否熟悉这些计划。

由于恐怖袭击所导致的后果十分宽泛,采取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减低死亡率,防止灾难性后果,并帮助利益相关者更快速地从危机中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