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翁树林安家30载 妻女读报道后震惊落泪

胡链成与妻子塔兹育和女儿胡成莉小时的合照。(受访者提供)
胡链成与妻子塔兹育和女儿胡成莉小时的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卖菜翁选择在树林安家30多年,对远在印尼的妻女从来是报喜不报忧,妻女近日通过当地报章才得知近况,震惊落泪。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在蔡厝港德惠巷第9座组屋对面的路边无照售卖蔬菜的胡链成(79岁)遭取缔,之后也揭露他原来长年在蔡厝港一带的树林中生活。

他早前已搬入侄媳家暂住,也成功申请到了蔡厝港一带的租赁组屋。他的妻女则住在印尼峇淡岛,因疫情关系,双方已许久未能团聚。

不过,对于选择在树林内安家一事,他一直未告知妻女,17岁女儿胡成莉(译音)昨晚(2月8日)辗转与《新明日报》取得联系时表示,日前无意间读到当地转载《新明日报》的新闻时,认出父亲的样子,才得知父亲一直住在树林。

她立刻将此事告知同样被蒙在鼓里的母亲塔兹(50岁,主妇),两人当下感到十分难过,相对泪下。

“父亲之前约每两周就会回家一次,与家人团聚,自疫情暴发后,已有两年时间没法来印尼看我们了。”

她表示,在看到报道前,只知道父亲在新加坡从事务农并有屋子住,双方每天都会通过电话联系,但她没来过新加坡,父亲也无多谈在新加坡的情况。

“我打电话问他为何隐瞒时,父亲只是淡淡地说这没什么,一切安好。”

盼来新探望父

胡成莉表示,父亲每月都寄支撑家庭的生活费与姐弟的教育费。

“我们家人一向生活简单,所以不希望父亲在新加坡的生活过得太辛苦。”

她说,他们一家三口都很思念及心疼父亲,希望可以前来新探望他。

胡成莉透露,她是独生女,不过母亲收养了舅舅的其中一个儿子,目前一家三口住在一起,

“弟弟今年7岁,父母亲都疼爱我们俩,视弟弟为己出。”

据她所知,父母在峇淡岛相识,母亲曾在新加坡当过女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