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特权委员会建议:辣玉莎罚款3万5000元 毕丹星和费沙交给总检察署

盛港集选区前议员辣玉莎在国会上一再说谎,国会特权委员会建议罚款3万5000元。(gov.sg 视频截图)
盛港集选区前议员辣玉莎在国会上一再说谎,国会特权委员会建议罚款3万5000元。(gov.sg 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盛港集选区前议员辣玉莎在国会上一再说谎,国会特权委员会建议罚款3万5000元,至于涉嫌包庇她的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党副主席费沙,则因为在接受问话时不合作,把两人交由总检察署调查。

至于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委员会认为应该在总检察署完成对毕丹星和费沙的刑事调查后,才决定如何处理。

国会特权委员会去年12月针对撒谎门展开听证会,最终报告今天(2月10日)公布。国会下周复会,预计到时将针对委员会提呈的建议进行辩论,然后做出定夺。

报告建议,辣玉莎8月3日说谎罚款2万5000元,10月4日那次另罚款1万元。把毕丹星交给总检察署,是为了调查他在接受盘问时的行为是否抵触法令。费沙则是因为不愿意回答委员会的一些问题。 

辣玉莎去年8月3日和10月4日三度在国会上说谎,捏造她陪同性侵受害者报案的经历,对警方做出不实指控。她11月1日才向国会承认说谎,事件之后交由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理。

听证会上揭露,辣玉莎早在8月8日就把实情告诉毕丹星、费沙和林瑞莲,但是党领导直到10月12日才首次明确提出要辣玉莎对外澄清事实。辣玉莎称,在这之前,毕丹星要她“把事情带进坟墓”。

毕丹星否认曾那么说,他当时解释为什么不尽快澄清,是为了要给辣玉莎时间告诉父母她曾遭性侵,之后才公开澄清。 

辣玉莎已在去年11月30日退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