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人涉骗案逾495起 最年轻仅16岁

诈骗案包括网络爱情、电子商务、银行相关的钓鱼信息、技术援助、冒充中国官员或政府人员、投资、求职和贷款骗局等。(示意图/Pixabay)
诈骗案包括网络爱情、电子商务、银行相关的钓鱼信息、技术援助、冒充中国官员或政府人员、投资、求职和贷款骗局等。(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警方展开为期两周的全岛执法行动,157人涉及诈欺或当钱骡被调查,最年轻者仅16岁。他们涉及的诈骗案超过495起,总金额逾200万元。

警方今早(2月11日)发表文告说,商业事务局与七大警署的执法人员在1月28日至昨天(2月10日)展开两周的行动,共有97名男子与60名女子因涉嫌参与诈骗,正协助警方调查。他们的年龄介于16岁和71岁之间。

文告说,他们涉及超过495起不同类型的诈骗案,包括网络爱情、电子商务、银行相关的钓鱼信息、技术援助、冒充中国官员或政府人员、投资、求职和贷款骗局等,导致受害人共损失超过200万元。

这157名嫌犯分别在欺诈、洗黑钱、无执照提供付款服务等罪名下接受调查。一旦欺诈罪成,涉案者将面临最长10年的监禁和罚款;一旦洗黑钱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最高50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一旦无照提供付款服务罪名成立,将面对不超过三年监禁,罚款不超过12万5000元,或两者兼施。

警方表示,当局严正看待任何涉及诈骗的行为,并会严惩不法之徒。

警方提醒公众,应拒绝将个人的银行账户或手机线借给他人使用,以避免不慎卷入骗案,成为骗子的同伙。这些信息若被他人利用来犯罪,信息的提供者也得承担责任。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此外,公众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诈骗线索,所有资料都将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