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乘客不淋雨 巴士车长天天带伞上班

实佳为乘客撑伞的举动被网民拍下。(取自网络)
实佳为乘客撑伞的举动被网民拍下。(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暖人心!59岁巴士车长天天带伞上班,让乘客不淋雨。

近日全岛多雨,五天前,一名972号巴士车长经过远东商业中心时,为乘客撑伞,举动被网民拍下,视频网上传开后,网民纷纷赞他暖心。

暖心巴士车长是实佳(59岁,Segar S/O A. Subramaniam),他今早(2月11日)受访时告诉记者,约五年前当上SMRT旗下的巴士车长后,就有带雨伞上班的习惯。他说,未加入公司前,曾看过一名男子上巴士时差点滑倒。“当时,该名男子没带伞,巴士车长也没有准备雨伞,这一幕在我心里留下印象。”

后来,看到巴士公司招聘广告,不久前辞去送货员工作后,实佳于是去应征当车长。

“我开的972号路线会途经市区,因为设计的缘故,巴士没办法靠近车站遮蓬,一旦下雨,乘客就得淋雨。雨势若是太大,实佳到站时都会为乘客撑伞。”

对于公众赞美,实佳笑说,他认为这是分内事。“我们当巴士车长的,都会尽力让乘客旅途愉快。”

曾当送货员摄影师

曾当过送货员,也当过35年摄影师,实佳没想到被人拍。

“我曾当过摄影师,为模特儿,以及婚礼上的新人拍照,热忱逐渐褪去后,就另想出路。”

实佳说,在巴士公司开车,他曾碰到循循善诱的教官,也碰到信任他的上司,让他工作上颇有满足感。“我应该会当巴士车长直到退休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