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报帮外籍女佣申请工作准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帮助一名菲律宾籍女子取得工作准证,男子向人力部谎报自己聘请这名女子当女佣,隔年还帮忙更新准证,让对方得以继续留在新加坡工作,他则从中赚取9380元“酬劳”。

东窗事发后,男子被判监六周和罚款5万零750元,以及被令交出部分“酬劳”约1700元。

根据人力部文告,被告哈菲兹丁(34岁)在2018年1月8日,向人力部提出申请聘用女佣,让一名36岁菲律宾籍女子取得工作准证。实际上,这名女子并未在被告家当女佣,而是在本地从事其他工作。

然而,被告知情不报,在申请表格中作出虚假申报,甚至在隔年1月23日帮女子更新准证,前后从女子手中收取9380元作为报酬。

人力部事后展开调查,对女子发出严厉警告后,将她遣返回国并禁止她再到我国工作。

文告没提及女子从事什么行业,以及当局如何揭发这起事件。

人力部强调,所有雇主和工作证件申请者都必须提供详实的资料,违例者可被判坐牢长达两年,或是罚款高达2万元,或两者兼施。

帮忙申请准证并赚取酬劳的人也将面对坐牢长达两年,或罚款高达3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