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基金调整 助更有需要者

即日起,在前线服务病患的医疗人员若染上冠病,只有完成接种者可以申请英勇基金。(档案照)
即日起,在前线服务病患的医疗人员若染上冠病,只有完成接种者可以申请英勇基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勇基金的合格条件将调整,以更针对性协助有需要的民众。

即日起,在前线服务病患的医疗人员若染上冠病,只有完成接种者可以申请英勇基金。在这之前,其他前线员工和社区义工也能申请基金。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国家福利理事会今天(2月14日)发文告指出,配合我国防疫策略调整,英勇基金也将调整,以帮助更有需要的群体,并着重于支持站在前线的医疗人员。

染疫后不幸逝世的前线医疗人员,他们的孩子可继续申请教育补贴,这只限服务病患的前线医疗人员的孩子,不再针对其他前线人员和社区义工。

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家庭可继续申请基金。因履行隔离令、居家通知或缺席假影响,并继续面临长期工作或收入损失的家庭可继续获得补贴。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获得最高2000元的补贴。

肯定医疗和社会服务机构的计划也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