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航局将制定蓝图推动航空领域可持续发展

新加坡航空展(谢智扬摄)
新加坡航空展(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可持续发展是全球航空领域须重视的课题,新加坡民航局将制定一套可持续的航空枢纽蓝图,并成立一支由20名海内外专家组成的国际咨询小组,为蓝图提出建议,促进绿色飞行。

咨询小组会在今年7月提呈报告和建议,民航局预计会在明年初公布蓝图。

蓝图会列出我国在2030年和2050年应达成的中期和长期目标,以及可实现这些目标的实质计划。

这些目标会集中在机场、航空公司以及空中交通管理,另也会提出如何通过政策和管制、业界发展、基础设施规划以及工作和技能来大力推动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张道昌将担任咨询小组主席,其他小组成员包括民航局局长韩国元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业界代表有新航总裁吴俊鹏和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

小组在昨天首次召开的会议上讨论机场、航空公司以及空中交通管理这三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并决定成立三个分组,分别深入探讨这些领域。小组也讨论各国政府、企业以及人士能如何做出贡献,并同意找出适用于新加坡和周围区域的相关项目和试验计划。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今天(2月15日)开幕,交通部长易华仁受邀到樟宜展览中心为航空展主持剪彩仪式。他在之后受访时说,蓝图不仅能让新加坡受益,我国也希望通过这份文件,为周围区域和全球航空领域做出贡献。

“作为重要的航空枢纽,新加坡会竭尽所能,也致力于为国际航空群体尽一分力。考虑到采取行动的必要性和急迫性,我们希望能在明年初公布这份蓝图。”

易华仁也说,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复杂的课题,小组成员背景多元化,可带来更全面的视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