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报业媒体母语媒体将在本区域扩大读者群

政府会全力保留和发展新报业媒体及新传媒的所有母语媒体,为我国多元种族社会提供可信的新闻产品。(李健玮摄)
政府会全力保留和发展新报业媒体及新传媒的所有母语媒体,为我国多元种族社会提供可信的新闻产品。(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报业媒体旗下的华文媒体集团将与马来报《每日新闻》和淡米尔报《淡米尔之声》以及本区域其他媒体,携手开拓更广大的受众群。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天(2月15日)在国会答复议员口头询问时指出,新报业媒体要达到作为必要公共产品的使命,须从三方面着手,即对科技和人才的培养作出长期投资、维护和发展母语新闻媒体,以及把自己定位为区域的思想领袖。

在母语媒体方面,杨莉明说,政府会全力保留和发展新报业媒体及新传媒的所有母语媒体,因为这么做符合公共利益,能确保为我国多元种族社会提供可信的新闻产品。

因此,政府对新报业媒体的资助将用于维持母语新闻室的运作,并开创视频和播客(podcast)等新的内容形式,以便触及年轻一代。

在维护我国的文化与遗产时,社区的支持同样不可或缺。新报业媒体将与宗乡会馆和社区组织合作,并同学校合作让学生能够多接触母语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