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提供新加坡视角 新报业媒体要壮大海外通讯员网络

新报业媒体将壮大海外通讯员网络,提供更多从新加坡视角报道的国际新闻。(白艳琳摄)
新报业媒体将壮大海外通讯员网络,提供更多从新加坡视角报道的国际新闻。(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信息纷杂的国际舞台上,新报业媒体有能力发出属于新加坡的声音。接下来,新报业媒体将壮大海外通讯员网络,提供更多从新加坡视角报道的国际新闻。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天(2月15日)在国会答复议员口头询问时指出,新报业媒体将拓展海外驻站、举办更多活动和论坛,并与更多伙伴合作扩大国际受众群。

目前,早报数码平台每个月吸引约700万个独立访客,其中超过半数不在新加坡,《海峡时报》也有三分之一的读者来自海外。

杨莉明说,作为小国,新加坡尤其容易受外来宣传影响,而多元种族和语言的特点,也使我国更容易受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文化、社会乃至政治影响。

尽管新加坡必须对世界保持开放,也欢迎驻在本地进行广播和报道的国际媒体,我国也须培养一批新加坡人,以本地人的视角报道国际新闻。

“比方说,一则由新加坡人报道的中国新闻,相比一名美国人或欧洲人的报道,所提供的视角截然不同。因此,新报业媒体海外驻站的发展,是我们希望支持的一块重要能力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