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与榜鹅轻轨系统将添17组双车厢列车

盛港与榜鹅轻轨系统新双车厢列车构想图。(陆交局提供)
盛港与榜鹅轻轨系统新双车厢列车构想图。(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盛港与榜鹅轻轨系统将增添17组双车厢列车以提高载客量,新列车预计2024年至2027年交付。

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将在今年首季扩建轻轨车厂以容纳更多列车,工程预计在2027年竣工。

陆交局今天(2月15日)发文告宣布,分别颁发两份总值5亿9600万元的采购和建设合约给承包商,用于为盛港与榜鹅轻轨系统购买新列车和扩建轻轨车厂。

第一份价值约4亿3900万元的采购合约,颁给日本三菱商事、三菱重工、三菱重工亚太组成的财团。三菱财团将负责采购17组双车厢列车、信号系统、导轨系统及为扩建的车厂提供设备。

盛港与榜鹅轻轨系统目前共有16组双车厢列车和25个单车厢列车,新列车将逐步取代现有单车厢列车。文告指未来轻轨系统提升载客量后,可更好地服务盛港和榜鹅镇居民,且满足该区长期公共交通需求。

为了容纳更多列车和方便维修,当局也将扩建占地3.5公顷的盛港与榜鹅轻轨车厂至11.1公顷,这份价值1亿5700万元的工程合约,颁给佐藤工业(Sato Kogyo),以负责设计和扩建车厂。

扩建后的车厂将有两条新进厂轨道,以缩短列车启动时间,及三个新牵引变电站,以支援双车厢列车的运作。

陆交局在文告中指出:“佐藤工业在参与国内外基础设施和建设工程方面,有良好的记录。公司早前负责兴建汤申—东海岸线的汤申上段地铁站,及滨海市区线的明古连站、玛达(Mattar)站及勿洛北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