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丹星:提辣玉莎精神状态并非抹黑 指特权委员会意图分裂工人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今天(2月15日)在国会参加国会特权委员会报告书辩论时说,他向委员会提及辣玉莎的心理健康问题,是为了让委员会了解辣玉莎的心理状态,帮助委员会正确地决定辣玉沙应该面对的处分,而不是要抹黑对方。

毕丹星也指责国会特权委员会选择性地采纳证据,没有将他对年轻党员罗佩英和纳登的正面评语,以及两人针对辣玉莎撒谎一事表达意见的Whatsapp短信纳入考量,并质疑委员会此举是否想要通过战略性的挑拨离间来分裂工人党,以及营造工人党领导人肆无忌惮地诽谤自家党员的现象。

国会特权委员在上周公布的调查报告中,指毕丹星用心理健康问题抹黑辣玉莎,以及为了自救和逃避责任才中伤两名年轻党员。

毕丹星今天在国会发言中指出,辣玉莎主动向工人党纪律委员会提交文件证明她在接受心理治疗,她去年11月29日和纪委会见面时,也提及自己患有解离症(dissociation)。

毕丹星解释,他认为辣玉莎的心理状态会影响罪责比例,所以他向国会特权委员会提出这一点。“我相信,辣玉莎内心备受煎熬,她不应该被过度处分,委员会应该视之为一个对她有利的减刑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