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老雇主提款卡 女佣盗提近两万

女佣偷走七旬女雇主的提款卡,盗提1万8000元,判坐牢25周。(档案示意图)
女佣偷走七旬女雇主的提款卡,盗提1万8000元,判坐牢25周。(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佣偷走七旬女雇主的提款卡,还特地记下提款卡密码,一个月内数次到提款机拿钱,共盗走1万8000元。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被告安娜塔西亚(35岁)今天(2月15日)承认两项偷窃罪名,被判坐牢25周。

判坐牢25周

案情显示,被告于2020年11月受雇,主要照顾洪姓男雇主的79岁母亲。

被告每天的工作包括清理老妇的房间,这时她看到老妇包包里的大华银行提款卡,开始计划如何偷来盗提。

每当老妇提款时,被告就会陪她去提款机,趁机偷看老妇输入的提款卡密码。

记下提款卡密码后,被告趁清理房间时偷走提款卡,直接拿去使用。

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1月19日期间,被告共15次偷走老妇的提款卡,到不同的提款机提钱。

在这一个月内,她到提款机分36次,每次提款500元,共偷走1万8000元。

庭上并未揭露她的花费,但这笔钱至今仍下落不明。

老妇的银行户头与女儿联名,女儿后来发现频频有人从户头提款,立刻通知母亲。在老妇的质问下,被告最终从实招来。

男雇主得知真相后立刻报警,指女佣偷走母亲的提款卡,被揭发后还逃走了。警方后来将她逮捕。

主控官在庭上指出,被告严重背弃了雇主对她的信任。尽管被告没有前科,主控官指被告在上述期间屡次干案,因此不能算是首次触法,况且盗用的数目不小,必须严惩。

被告目前还押监狱,她通过视讯出庭时身穿囚服,面容憔悴。她没有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为错误行为感到抱歉,恳求法官从轻发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