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贸易展望不变 非石油国内出口料增长零至2%

我国维持对商品贸易总额和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的预测,今年料增长零至2%。(档案照)
我国维持对商品贸易总额和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的预测,今年料增长零至2%。(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基于去年的比较基础较高,以及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我国维持对商品贸易总额和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的预测,今年料增长零至2%。

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今天(2月17日)早上发表的2021年贸易表现评估,商品贸易总额去年上扬19.7%,扭转2020年下跌5.2%的情况。全年非石油国内出口以及非石油转口贸易(NORX)双双上扬,分别增长12.1%和19.2%。

企发局在文告中指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料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今年的预测,从早前的4.9%减至4.4%。我国大部分主要贸易伙伴如中国、美国、欧元区和亚细安五国的增长预测都下调,主要是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传播促使各经济体重新实施行动限制,预料影响这些国家今年初的增长步伐。

此外,虽然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期今年的油价平均达到每桶83美元,高于去年的每桶71美元,但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和供应依旧充满不确定性,可能影响预测。

基于以上考量,企发局维持今年的贸易展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