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财政措施成功将去年居民失业率拉低4个百分点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计划帮助本地求职者取得超过16万6300个工作和培训机会,其中超过七成是职业配对。(邬福梁摄)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计划帮助本地求职者取得超过16万6300个工作和培训机会,其中超过七成是职业配对。(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因应冠病疫情推出的财政措施与货币政策,将去年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从6.8%推高至7.6%,居民失业率也拉低了4个百分点。

2022财年预算案将在明天(2月18日)公布。财政部今天发报告,评估过去两年抗疫预算案措施如何减轻冠病疫情带来的短期影响,以及帮助防止潜在的长期经济创伤。

报告指出,如果没有相关政策的支持,去年的居民失业率将达到7.5%,比实际高出4个百分点。

至于前年,在财政措施与货币政策扶持下,我国经济萎缩幅度减至大约4.1%,比原本的萎缩10.7%缩小了6.6个百分点,居民失业率也从6.1%拉低至4.1%。

截至去年12月,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简称JSS)总共发放了280亿元援助,单在前年就保住了16万5000名员工的饭碗。临时过渡贷款等计划过去两年也为超过2万7000家企业提供超过247亿元贷款。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计划(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简称SGUJS)则帮助求职者取得超过16万6300个工作和培训机会,其中超过七成是职业配对;招聘奖励计划(Job Growth Incentive,简称JGI)也让企业增聘了4万7000多名本地员工。

另外,冠病疫情复苏补贴(COVID-19 Recovery Grant,简称CRG)为2万7500名受疫情经济重创的雇员和自雇人士提供支援。

政府2020年史无前例地推出五个预算案应对冠病疫情带来的冲击,包括动用520亿元国家储备;去年则为了帮助人们适应“与冠病共存”和应对德尔塔变种毒株带来的冲击,推出三个预算案来扶持受疫情严重打击的领域,以及为接下来的经济重组和转型打下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