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睿勇诽谤案审讯结束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为担心马拉松名将苏睿勇未来代表新加坡将受影响,也担心赞助商会因为负面报道不再找苏睿勇,田总时任法律顾问佩雷拉曾想帮忙苏睿勇,并提供他意见和给予辅导。

除了告诉苏睿勇负面新闻报道会影响他未来的参赛,佩雷拉(Edmond Pereira)昨天供证时,也提及运动员都签订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的协议,须遵从相关条例,而田径运动员也须遵守新加坡田径总会的行为准则。

马拉松名将苏睿勇(30岁)指新加坡田径总会前总裁马利克(54岁)诽谤,今天进入第七天审讯。辩方的最后三名证人已完成供证。

法官令诉辩双方今年4月4日提呈总结陈词,18日作出回复。

佩雷拉是本地知名刑事律师,1981年担任FLASH田径俱乐部(FLASH Athletics Club)会长至今。他今早供证时,被诉方律师郭文江盘问有关他和苏睿勇的交往,两人的WhatsApp短信和午餐约会。

佩雷拉说,苏睿勇在2017年参加该俱乐部,马利克在2019年4月建议邀请苏睿勇加入管委会,协助长跑项目,但后来两人有诽谤官司,管委会请苏睿勇卸任。

他和苏睿勇在2019年4月1日至8月26日,五次互发短信,并在4月4日吃饭。

当时,新加坡全国奥理会(SNOC)与苏睿勇爆发矛盾,前者通过立杰律师事务所发律师信给苏睿勇。

根据佩雷拉,苏睿勇的手机短信有附上律师信,而他回复苏睿勇的短信中,也提到“话语传播飞快和深远,如果接到媒体询问,就说‘不愿置评’。”

2019年4月4日苏睿勇与他吃饭时,带着律师信给他看。他当时想帮忙苏睿勇,就给予意见和辅导,也提及运动员该遵守SNOC的会员协议和田总的行为准则。

佩雷拉回答辩方马莫律师的相关提问时说:“我觉得应告诉他(苏睿勇)停止(违反SNOC协议和田总行为准则),(让他)获得正确指导,因为事件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我担心他未来代表新加坡将受影响,也担心赞助商会因为负面报道不再找他……”

田总前总经理叶任凯供称,他在2017年义务当吉隆坡东运会的团队经理。

当他看到苏睿勇穿着橙色运动鞋出现机场时,有问他为何不穿大会规定的黑鞋?苏睿勇解释他的脚受了伤,穿运动鞋较为舒服,叶任凯当时接受他的解释。

不过,叶任凯今天供证时表明,如果苏睿勇当时换成黑色运动鞋,不仅能保护脚部,也符合了SNOC条例。

田总时任义务秘书的游泳退役名将洪秉祥供证时,指田总管委要他和马利克找苏睿勇,谈后者违反行为准则的事。他说,2019年4月9日三人在咖啡座面谈时,气氛融洽。

2017年,苏睿勇在吉隆坡东运会因抵触类似国际奥委会(IOC)“条款40”的禁令,在赛事期间通过社交网络推广个人赞助商、擅自剪破官方赞助商提供的运动背心,以及在机场离境时穿鲜艳运动鞋而非大会指定的黑色皮鞋等,与当局发生冲突并接获警告。

2019年8月,苏睿勇被指“态度和行为不达标”,被SNOC否决掉2019年的参赛提名。

同月17日,马利克在面簿贴文发布“小心马拉松,这会让你心智混乱”的言论,还指他看到有这样的人,因马拉松而失去逻辑和理性等。他因此被苏睿勇起诉诽谤。

另外,SNOC遴选委员会昨天筛选出330名运动员出征5月12日至2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东运会,苏睿勇不在大名单中。

苏睿勇昨天受访时说:“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新加坡损失最大,因为它失去了一个很好的赢得金牌的机会。在我参加过的两次东运会马拉松比赛中,我赢得了两枚金牌,我赛场上的客观成绩说明了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