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黄循财: 我国经济今年将从全球复苏受益  但准备好应对恶化局势

本地经济今年预计增长介于3%至5%,未来投资强劲,这将支持我国努力创造更多的好工作,确保我国各阶层的劳动队伍维持生计。(李天錡摄)
本地经济今年预计增长介于3%至5%,未来投资强劲,这将支持我国努力创造更多的好工作,确保我国各阶层的劳动队伍维持生计。(李天錡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经济已从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强力回弹,但全球经济仍易受疫情相关风险等影响,我国因此将密切关注潜在威胁,并准备好在局势恶化时随时做出反应。

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2月18日)发表2022财政年政府预算案声明时,做出以上表示。

他说,面对冠病的不明朗局面,政府过去两年已承诺投入近1000亿元扶持国人和本地企业。劳资政的密切关系使得三方能够果断决策与及时采取行动,在危机中保住和创造工作。

“我们的措施已取得成果。居民失业率降至3.2%,接近冠病疫情前的水平。”

他指出,我国今年预料会稳健复苏,持续从全球经济的好转受益。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仍易受疫情相关风险和进一步的供应链干扰影响。地缘政治和安全风险正在扩大,包括东欧的紧张局势。

此外,主要经济体缩减疫情援助规模,以及各国央行收紧宽松政策应对通胀威胁等,也可能导致外来需求放缓。

“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些潜在威胁。如果局势恶化,我们随时准备作出应对。”

本地经济今年预计增长介于3%至5%,未来投资强劲,这将支持我国努力创造更多的好工作,确保我国各阶层的劳动队伍维持生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