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公积金基本存款接下来五年每年调高3.5%

公积金基本存款额接下来五年逐步调高,每年的调整幅度为3.5%。(档案照)
公积金基本存款额接下来五年逐步调高,每年的调整幅度为3.5%。(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积金基本存款额接下来五年逐步调高,每年的调整幅度为3.5%。以明年满55岁公积金会员为例,他们的基本存款为9万9400元。这些会员到了2033年,即年满65岁时,每个月预计可以领取的入息为870元。

财政部长黄循财说,调整公积金基本存款额是为了让人们获得更高的每月入息,以满足更高的生活水平。

“2027年满55岁的公积金会员,到了65岁的时候能够每月获得近1000元入息。这将为他们的基本退休需要提供更好的保障。”

公积金的提取条例不变。黄循财也强调,达不到基本存款者无须填补公积金。

此外,我国将在2023年再度调高年长员工的雇主公积金缴交率,政府也会继续为雇主提供为期一年的补助。这意味着接下来两年,年龄介于55岁至70岁的员工,公积金缴交率将增加三至四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