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水管漏水电线短路 导致盛港组屋停电

居民透露电线立管中电箱上的两块布,是维修人员昨晚(2月18日)放上去的,避免渗漏的水留影响电箱。(白艳琳摄)
居民透露电线立管中电箱上的两块布,是维修人员昨晚(2月18日)放上去的,避免渗漏的水留影响电箱。(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疑水管漏水导致电线立管内的电线短路,盛港一组屋断电七小时,近56户居民在漆黑闷热的环境下入眠。

这起停电事故发生在昨天(2月18日)晚上9时20分左右,地点是康埔桦弯第290A座组屋。

事发组屋的每一层楼有11个单位,居民受访时说停电的都是在电梯左侧的六个单位,其他单位的电如常。居民说,盛港市镇理事会在停电约两个小时后派人来修理,直到今天凌晨5五时左右才恢复供电,约56户居民在漆黑闷热的环境下入眠。

住在11楼的居民说,住家单位外的水管从今年一月起开始漏水,水流得走廊上都是积水。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居民,2楼到15楼的电线立管内都有漏水的情况,可能因此导致电线短路而引发停电。

住在10楼的依琳荅(Elita,38岁,信息技术经理)说,一个多月前就发现走廊的灯会滴水,每天都会滴满两个装水的容器。她们联系了建屋发展局和市镇理事会来处理这个问题,但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我们希望当局能尽早解决这个问题,毕竟水和电掺在一起是很危险的。”

13楼居民黄健发(57岁,销售协调员)说,停电时他正在看电视,突然整个家一片漆黑,他检查家中的保险闸后发现一切正常,才发现是组屋停电了。他说:“我住在这里20多年来,第一次遇只有一半组屋单位停电的奇特景象。”

12楼居民拉萨(38岁,项目经理)透露,居民忙着拨打盛港市镇理事会的热线,但线路一直繁忙无法联系上,因此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如果市镇会能贴张告示或发传单,让居民知道事件的原委,对安定民心是比较有帮助的。” 

Zaobao.sg已就此事联络盛港市镇理事会,但至截稿时仍未获得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