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应用添加AR功能 助居民决定扶手和斜坡道位置

建屋局在2018年12月曾扩大乐龄易计划,为门前有数级台阶的组屋单位安装斜坡道。(档案照)
建屋局在2018年12月曾扩大乐龄易计划,为门前有数级台阶的组屋单位安装斜坡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屋发展局去年7月起在Mobile@HDB应用添加增强现实(AR)功能,居民可使用应用扫描家里,通过虚拟影像调整墙壁扶手和地板斜坡道的位置,提前“看到”亲乐龄装置安装后的样子。

建屋局今天(2月20日)发文告说,获选进行家居改进计划的屋主,可同时加入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简称EASE)。计划下,屋主可选择安装一系列亲乐龄装置,包括厕所扶手、对地砖进行防滑处理,以及在家内外安装斜坡道等。需要更早安装亲乐龄装置的居民也可直接向建屋局申请。

截至去年12月31日,超过25万5500户家庭申请了乐龄易计划,其中约63%(约16万零200户)是在进行家居改进计划的同时,选择安装亲乐龄装置,其余37%(约9万5300户)则是直接申请。

考虑到一些居民或许很难想象家里安装了亲乐龄装置后的样子,Mobile@HDB应用也加入增强现实(AR)功能,让居民可通过自己的数码设备登录应用,开启摄像头后,应用会将虚拟扶手和斜坡道投影在单位的实际影像上。

建屋局在2018年12月曾扩大乐龄易计划,为门前有数级台阶的组屋单位安装斜坡道。

截至去年12月31日,这类斜坡道已安装在3000多个单位,其中约1070个是可移动斜坡道,无需使用时可拆卸,但只适用于门前有足够空间的单位,如角落单位。其余约1940个则是定制斜坡道,适用于走廊单位。

截至去年3月31日,政府已为乐龄易计划花费约1亿零2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