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数人认为消费税应在疫情结束后上调

一项针对新财政预算案的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者表示了解消费税上调的原因,但也有近半数人认为消费税应在冠病疫情结束后才调高。(档案照)
一项针对新财政预算案的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者表示了解消费税上调的原因,但也有近半数人认为消费税应在冠病疫情结束后才调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针对新财政预算案的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者表示了解消费税上调的原因,但也有近半数人认为消费税应在冠病疫情结束后才调高。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Milieu Insight今早(2月2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团队上周五至昨天对1000名来自不同年龄层、性别和种族的本地居民展开调查。

调查发现,约65%受访者对于消费税上调的原因表示非常或稍微熟悉,但同时也有49%的人认为这项调涨应在疫情结束后实施。

低收入住户一般对消费税的上调感到比较担忧和压力。针对预算案公布的措施是否有助人民更安心应付生活费,只有37%对此表示强烈或稍微同意,而在25岁至34岁者当中,多达77%表示稍微或非常不同意。

然而,48%的受访者也强烈或稍微同意他们愿意为了帮助低收入群体,以及支持医疗保健业,缴付较高的消费税。

总体而言,受访者对预算案的看法正面,43%的受访者对于预算案感到非常正面、正面或稍微正面。

消费税和房地产税的上调则被票选为影响最大的两项举措,分别得票85%和40%,接着是家庭所能获得的额外水电费回扣(31%)。

逾半数(52%)受访者也坦言不确定预算案的措施,是否足以帮助新加坡恢复到疫情前的经济水平。

此外,在预算案公布前,45%的受访者原本在近期没有提升技能的计划,但他们当中有的在预算案发表后改变主意,11%表示有意在未来两年提升技能,42%暂时不确定,另46%则仍无这个打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