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双 逾500对新人2月22日注册结婚

33岁的工程师夫妇杨雪伶和甘宝强早在前年就决定好今天注册结婚。(王彦燕摄)
33岁的工程师夫妇杨雪伶和甘宝强早在前年就决定好今天注册结婚。(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2月22日恰逢正月廿二星期二,有着好事成双的美好寓意,超过500对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喜结连理,更有人提早一年预约这天注册结婚。

新娘何丽红(28岁,工程师)喜欢“22022022”数字的和谐,以及对称的美感,因此去年2月22日半夜12时就上网预约这天进行宣誓仪式。

何丽红今早与认识八年的男友陈锐轩,在家人的见证下约定终生。(王彦燕摄)

今早,她穿着一袭白色长裙,与认识八年的男友陈锐轩(30岁,公务员)在家人的见证下约定终生。

何丽红受访时难掩喜悦之情,说:“我觉得结婚很好玩,想再结一次!当然是跟同一个人。”

今天的日期“22022022”暗藏玄机,它是一种回文(palindrome),正读反读都一样。这串数字也是双向字(ambigram),以七划管的形式展示时,倒转过来会发现是相同的一串数字。

同为33岁的工程师夫妇杨雪伶和甘宝强早在前年就决定好今天注册结婚。

甘宝强说,他于2019年求婚,原本想在接近预购组屋竣工的日期才进行宣誓仪式,不过疫情来袭使竣工日期延迟一年至明年11月,因此他们索性挑个容易记的好日子注册。

为存下新屋的装修费,两人的婚礼一切从简,宣誓仪式后双方家庭共12人到酒店分三桌吃饭,就算是他们的“婚宴”。

没有了敬茶仪式,杨雪伶的母亲林玉美(64岁,餐饮业人员)就在婚姻注册局拿出准备好的金项链,为女儿和新女婿戴上。

爱情长跑约17年的邓顺甄(33岁,行政人员)和林勇添(33岁,自雇人士)则签订了婚礼摄影配套,来记录这特殊的一天。

爱情长跑约17年的邓顺甄(右)和林勇添签订了婚礼摄影配套,来记录这特殊的一天。(王彦燕摄)

巧的是,邓顺甄在婚姻注册局外遇到了同样今天注册结婚的朋友。

邓顺甄说,她们也是通过婚礼相识的,当时两人同为伴娘。“碰到熟人我觉得很开心,也太巧了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