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客未扫描登记 公寓保安扮警勒索

被告甘尼桑案发时被派到位于西海岸弯的SeaHill公寓当保安。 (截取自谷歌地图)
被告甘尼桑案发时被派到位于西海岸弯的SeaHill公寓当保安。 (截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访客未扫描SafeEntry登记,公寓保安竟趁机索贿,谎称是警方卧底,若不给1万元就诬陷对方非法闯入公寓,还在厕所和学生胡搞。

来自马来西亚的甘尼桑(33岁)昨天(2月21日)下午被控三项控状,包括勒索、企图索取贿赂,以及假冒警察的罪行。

贪污调查局昨天发布文告,指被告是Metropolis Security Systems有限公司的高级保安人员,案发时被派到位于西海岸弯(West Coast Crescent)的SeaHill公寓工作。

根据控状,去年10月19日,一名男子在进入公寓时,没有使用合力追踪应用程序扫描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被告便趁机索贿。

被告谎称是高阶级的警方卧底,诬赖对方违法进入公寓、与学生在公寓厕所内胡搞,企图向他勒索1万元,还扬言若不交钱就会对男子展开调查。

没有代表律师的被告通过通译员说,他错在“通过WhatsApp与对方沟通”,他也承认回复(对方简讯),但并没有收到任何的钱。

当被问及是否有意认罪时,被告说还未做好认罪的准备,案展3月23日进行审前会议。

法官批准被告以2万元保释。

贪污调查局在文告中强调,新加坡对贪污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行贿罪名成立,可被判罚款最多10万元,或坐牢最长五年,或两者兼施。

勒索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坐牢至少两年,最长五年,以及鞭刑。假冒警察罪,则可被判坐牢长达六个月,或罚款最多25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