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龙:雇主不应要求确诊冠病员工出示病假单

陈诗龙说,雇主不应要求确诊冠病的员工出示病假单,确诊员工可出示抗原快速检测阳性结果的短信作为官方确诊记录。(档案照)
陈诗龙说,雇主不应要求确诊冠病的员工出示病假单,确诊员工可出示抗原快速检测阳性结果的短信作为官方确诊记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雇主不应要求确诊冠病的员工出示病假单,确诊员工可出示抗原快速检测阳性结果的短信作为官方确诊记录。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今天(2月22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近日有许多轻症或无症状冠病患者前往全科诊所、综合诊疗所和医院急诊部求医,只为了索取病假单向公司请假,导致诊所不断出现人龙,使医护人员倍感压力。

陈诗龙提醒:“这些门诊是没有必要的,也会影响真正需要治疗的病患。”

他呼吁所有雇主和人力资源专才熟悉冠病卫生方案,让确诊员工在家休息,不要向他们索取病假单。冠病康复者在回返工作场所前,也无须出示康复证明或医生信件。

为缓解诊所的看诊压力,从即日起至3月15日,抗原快速检测(ART)呈阳者可预约前往快速检测中心(Quick Test Centre)或综合检测中心(Combined Test Centre),在专人监督下免费进行ART检测,结果会在30分钟内输入HealthHub应用。

确诊病患也会通过短信收到检测结果,短信也可作为官方确诊记录。

陈诗龙说:“请大家齐心协力,不要为了病假单而求诊,关心和体恤不辞劳苦的医护人员,谢谢大家的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