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鞋架起火 4人躲进屋逾20人被疏散

碧山组屋第11层楼走廊发生火患,整个走廊被烧至焦黑,电工和清洁工事后到场进行维修和清理。(陈来福摄)
碧山组屋第11层楼走廊发生火患,整个走廊被烧至焦黑,电工和清洁工事后到场进行维修和清理。(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放置在组屋走廊的鞋架不知何故起火,单位里的四人关门躲屋内,屋外则有20多位居民被疏散,无人在这起火患中受伤。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在今天(2月24日)下午约1时50分在碧山12街第102座组屋接获一起火患通报。

民防员赶到现场后,使用一支水枪把火势扑灭。根据初步调查,火患波及放在11楼走廊上的杂物。民防表示,有大约20位居民事后被疏散到楼下,以策安全,无人在这起火患中受伤,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据记者现场所见,组屋11楼走廊被烧至焦黑,整层楼的电路中断,所幸火患仅局限在走廊上,并未蔓延至屋内。

居住在火患单位内的王亚昌(76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事发时他独自在房中看电视,女儿和孙女则在另一间房内,由于家中大门紧闭,他们在火患发生之初并未察觉异样。

“当时只有女佣在客厅,她看见门外闪着火光后告诉我们,我们便立刻打电话给民防,并关紧门窗,躲进屋子里。”

王亚昌说,民防人员把火扑灭后,他才知道是住家外的鞋架起火,除了几双鞋子,家中并无任何损失。

住同一楼层的邻居伯兰(60岁,经理)告诉记者,他在闻到烟味后出外查看,发现邻居家门前起火,赶紧通知家人和邻居疏散。

“当时火大约有一米多高,我拿了家里的灭火器尝试灭火,但火势沿着电线迅速蔓延开来,我只好放弃。”

他说,警方和民防人员很快就抵达现场把火扑灭,他和家人也按照指示疏散到楼下,还好没有人因此受伤。

王亚昌说,家里的电流供应尚未恢复,他们一家人打算先到酒店过夜,再行打算。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在面簿贴文表示,他在接到通知后到访现场慰问居民。他留言说,“我很庆幸无人在这起火患中受伤,警方、民防部队、市镇会、建屋局和电工会尽快让受影响的地方恢复正常。”

根据民防部队的紧急应对手册,若发现火患应该离开着火房间或着火处,并在不危及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疏散所有的人。

若住宅大楼的住户不是住在着火楼层或着火楼层的上面两层楼,他们可留在自己屋内并关上门窗。

民防部队将优先疏散着火楼层和着火楼层上面两层楼的住户,之后可能会进一步疏散其他楼层的住户。公众务必按照当局的指示进行疏散。

若是住户被被困于浓烟弥漫的房间,可用一块湿布蒙住口鼻和避免用口腔呼吸,并且趴下,使身体保持在靠近地面的位置,在浓烟下向前爬行至逃生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