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印海路VTL开通 36人乘首班渡轮往民丹岛

36名本地旅游业者及旅客今早乘坐首班渡轮,从丹那美拉码头前往印度尼西亚民丹岛。(王彦燕摄)
36名本地旅游业者及旅客今早乘坐首班渡轮,从丹那美拉码头前往印度尼西亚民丹岛。(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海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今早(2月25日)正式开通,36名本地旅游业者及旅客乘坐首班渡轮,从丹那美拉码头前往印度尼西亚民丹岛。 

乘客之一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Suryo Pratomo)出发前对记者说,他很开心看到首个海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顺利启动,他希望免隔离计划可振兴峇淡岛和民丹岛旅游业,未来若旅游需求上升,两国也可商讨提高VTL配额。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两国关系向来友好,一旦各方面都进展顺利,我们可以进一步讨论,允许更多人往来。”

我国目前只允许每周共700人通过海路VTL入境我国,峇淡岛和民丹岛各350人。从丹那美拉码头往返峇淡岛侬沙码头和民丹岛德拉尼码头的服务,分别由BatamFast和民丹度假村渡轮(Bintan Resort Ferries)经营。

到民丹岛考察推出合适配套

民丹度假村渡轮总经理许柯祥说,今早启程的乘客主要以本地旅游业者为主,他们是到民丹岛考察,以准备日后推出适合本地旅客的旅游配套。

“渡轮一次可载约280人,虽然首航人数不多,但相信来临三月学校假期出国旅游需求会增加,我们陆续接获不少咨询。”

至少九家位于民丹岛旅游泡泡区的度假村已做好准备迎接旅客,其中悦榕庄集团推出“初次之旅”三天两夜优惠住宿配套,首名住客明天入住。

市场反应良好

民丹岛悦榕庄市场推广与传讯经理林慧萍受询时说,市场反应良好,首批住客以伴侣和家庭为主,但他们已接获不少企业咨询,有意在岛上举办团队建设活动。

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发言人则说,民丹岛地中海俱乐部将在3月11日重开,过去数周网上咨询和订购住宿人数大增。

此外,首航乘客之一郑诗仪(39岁,销售人员)透露,本身是两年首次出国,这次独自出行且只去两天一夜,主要走走看看,不排除未来会再去观光。

另一方面,首班从峇淡岛出发的海路VTL渡轮,预计下午2时40分抵达丹那美拉码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