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万元顶包费让妻当“替罪羊” 男子监一周

被告许洲成找代罪羔羊,林秀萍则给了他1万元。(示意图)
被告许洲成找代罪羔羊,林秀萍则给了他1万元。(示意图)

字体大小:

女私召车司机收罚单,担心被吊牌影响生计,男友人收万元找人“顶包”,找人不果的他竟让妻子当“代罪羔羊”,昨天(2月25日)被判监一周。

被告是45岁的许洲成,他昨天承认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罪名而被判监。和他共谋的女私召车司机是50岁的林秀萍。

根据案情,被告事发时是名私召车司机,也在管理妻子名下的租车行。夫妇俩和林秀萍是朋友。

2019年12月,被告建议林秀萍向他们租车,后者同意,租约是从2020年3月到今年4月。

前年5月16日中午,林秀萍涉疏忽驾驶,为了超车而逆向行驶,结果险些酿车祸。6月间,被告收到来自交警的罚单,罚金200元,还要扣六分。

被告将罚单截图发给林秀萍,对方承认违规,却担心扣分后会被吊销执照,私召车工作会受影响。两人商量后达成协议,即被告会找人“顶包”,林秀萍则分期付给被告1万元。

接下来的日子,被告一直找人不果,最后把主意打到自己妻子身上,想到两人都是女司机,他在妻子和林秀萍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妻子的身份资料提交给交警。(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