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Greatearth清盘影响五个新组屋项目 两个已竣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程因主要承包商清盘而受影响的五个预购组屋项目,有两个已竣工,屋主上个月底开始领取新居钥匙。

去年8月,两家老牌建筑公司大地企业(Greatearth Corporation)和大地建筑(Greatearth Construction)陷入财务困境,导致所承包的五个预购组屋项目工程停摆。两家公司也展开清盘程序。

建屋发展局之后委任四家建筑公司接手受影响的项目。工程去年10月复工,当局当时预计五个项目的竣工期将一律再推迟约两到三个月。

建屋局今天(2月27日)发文告宣布,五个项目中,有两个位于武吉班让Senja Ridges和Senja Heights的项目已竣工。

其中,Senja Heights由两座组屋组成,共有552个单位。更换新承包商后,当中的一座组屋原本预计推迟到今年首季竣工,但在承包商和建屋局的配合下,这座组屋去年12月完工,甚至赶上项目2016年推出时的预计竣工期。

Senja Heights的第二座组屋则在本月完工,同样早于新承包商原本预计的今年第二季竣工时间。这个项目的屋主上个月底开始领取钥匙。

预计今年首季竣工的Senja Ridges也在上个月完工,屋主本月中开始领取钥匙。这个项目含230个单位。

其余三个未竣工项目是武吉巴督的Sky Vista@Bukit Batok(257个单位)、马西岭的Marsiling Grove(1246个单位)以及西海岸的West Coast Parkview(697个单位)。

它们的预计竣工期分别是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和明年的第三季。

建屋局局长陈明锐在文告中表示,当局继续专注于按所承诺的时间表,交付其余三个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结构工程甚至一些建筑工程已经在进行中。

Senja Ridges和Senja Heights新的主要承包商分别是联宇(Teambuild)建筑工程和Newcon Builders。为尽早交付组屋,建屋局与新承包商紧密合作,在赶工的同时,确保组屋的安全和质量不受影响。

例如,为了让新承包商尽快了解项目,建屋局在施工现场向他们全面讲解尚未完工的部分,这主要包括建筑工程,以及单位和公共区域的机电装修。

建屋局也帮助确定施工优先顺序,让承包商更有效地优化和部署资源。例如,在Senja Heights,其中一座组屋当时已近完工,承包商因此将资源集中在快速完成这座组屋的剩余工程,如单位内部最后的装修,让必要检查工作能更早进行。

建屋局也为承包商提供Greatearth的分包商和材料与产品供应商名单。两个Senja项目中,新的主要承包商保留了大部分分包商和材料与产品供应商,让项目能更快回到正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