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我国将对在乌克兰可用作武器伤害人的物品实施出口管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将对可直接在乌克兰用作武器伤害或征服乌克兰人的物品实施出口管制。

同时,新加坡也会禁止一些与俄罗斯相关的俄罗斯银行和金融交易。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天(2月28日)在国会针对乌克兰战事发表部长声明时说,具体措施正在拟定中,很快会公布。

他指出,新加坡一向全面遵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和决定,很少在没有安理会具约束力的决定或指示下,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不过,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态的空前严重性,加上俄罗斯毫无意外地对乌克兰决议案行使否决权,新加坡决定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致行动,对俄罗斯实施适当的制裁和限制。

维文强调,新加坡继续珍惜与俄罗斯和俄罗斯人的友好关系,但我国不能接受这种侵犯另一个主权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新加坡会继续和亚细安及国际伙伴合作,对俄罗斯的入侵行为采取强硬立场,并呼吁结束暴力和流血冲突,缓解紧张局势。

他也提到,我国要做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和限制会对企业、人民和国家会有一些代价和影响。但除非新加坡全体上下作为一个国家,去捍卫小国的独立和主权基础原则,否则,新加坡存在和繁荣的权利也可能遭到类似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