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蔡瑞隆:应投入更多资源应对青少年问题

蔡瑞隆今天在国会说,每一名青少年,包括边缘青年在内都具有潜力,政府应在培养青少年方面加大力度。(档案示意照)
蔡瑞隆今天在国会说,每一名青少年,包括边缘青年在内都具有潜力,政府应在培养青少年方面加大力度。(档案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犯下性相关罪行的青少年逐年增加、青少年对毒品的态度越来越开放,政府应投入更多资源来了解这些趋势,以制定更适当的预防措施。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蔡瑞隆今天(3月1日)在国会参加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说,每一名青少年,包括边缘青年在内都具有潜力,政府应在培养青少年方面加大力度。

他指出,青少年罪犯在过去10年虽减少约43%,但犯下非礼、强奸罪的青少年却有增加的趋势,从2016年的109起增至2020年的162起。我们必须了解促使青少年犯下这些罪行的各种因素,例如色情内容如何影响青少年的行为。

“青少年作为数码原住民(digital natives),在探索数码世界时,比数码移民(digital migrants)来的更轻松,他们所面对的风险与危险是真实的。”

蔡瑞隆说,青少年接触色情内容,以及家长逃避与孩子讨论性相关话题,仅是这一复杂问题的一小部分。

他建议,政府应投入更多资源了解这一趋势,更好地制定适当的预防措施。

蔡瑞隆也说,滥用毒品的青少年在过去几年增加,从2016年的277人增至2019年的376人。尽管在2020年下滑至305人,他指出这或是疫情所引发的边境关闭、行动限制等,影响了毒品的供需。

他认为,政府也应在来年投入更多资源,避免年轻一代受到毒品的祸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