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三年65起兽医投诉案 当局拟提升兽医领域水平

过去三年,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共接获65起有关兽医行为不当的投诉。(示意图/Pixabay)
过去三年,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共接获65起有关兽医行为不当的投诉。(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过去三年,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共接获65起有关兽医行为不当的投诉。政府已着手检讨提升兽医,以及整个兽医领域的专业水平,包括拟议在未来设立一个专业机构。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今天(3月2日)答复议员提问时透露,过去三年,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nimal & Veterinary Service)共接获65起有关兽医的投诉。

2019年有15起、2020年和2021年各25起,当中10名兽医接获警告,另有一人得缴付销案罚款,没有人的执照因此被暂停或吊销。

提问的工人党议员贝理安(阿裕尼集选区)也询问说,当局是否会考虑设立类似新加坡医药理事会这样的专业机构,来监管兽医的行为。

陈杰豪回答,动物与兽医事务组正与新加坡兽医协会合作,探讨如何提升兽医领域的专业水平,包括设立专业机构。当局会咨询兽医、兽医辅助人员和使用兽医服务的消费者,征求他们的意见,待一切就绪后再公布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