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战备军人身亡 保健促进局Quick HIIT项目暂停

HPB Quick HIIT是国民服役体能训练(NS FIT)计划下的其中一个项目。(国防部提供)
Cred: MINDEF
HPB Quick HIIT是国民服役体能训练(NS FIT)计划下的其中一个项目。(国防部提供) Cred: MINDEF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参与保健促进局高强度间歇训练(HPB Quick HIIT)的战备军人,昨天(3月2日)不幸在西海岸公园训练时身亡。

国防部和保健促进局今天联合发布文告,透露上述消息。高强度间歇训练是在指导下,短时间内进行高强度运动,以增强力量和耐力。每次活动大约60到75分钟。

这名25岁的战备军人,于昨晚(3月2日)7时38分完成热身、开始运动时突然晕倒。随后,在场的培训人员马上通过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心脏除颤器(AED)为他急救。

民防部队于7时41分接获这项通报,并在7时55分抵达事故现场。随后,男子被救护车送往国大医院。在送往医院的路途中,民防部队持续为他进行急救。救护车在8时23分抵达医院,男子在9时21分被宣告不治。

根据文告,目前所有HPB Quick HIIT项目将会暂停进行,直到本周日(3月6日),等待当局调查以及检讨安全措施。同时,保健促进局的所有体能训练活动都会在开始前,在现场进行安全说明和健康检查。

保健促进局、国防部和新加坡武装部队向男子家人致以深切哀悼,并表示会为他们提供援助。

HPB Quick HIIT是国民服役体能训练(NS FIT)计划下的其中一个项目。NS Fit是国防部和保健促进局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合作,在去年4月推出的体能计划。

NS FIT在全岛42个地点提供各种健身活动,包括武装部队营地的体能训练中心(FCC)、特定的公园、HPB Quick HIIT站点和战备军人协会(SAFRA)俱乐部的Energy-One健身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