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普杰立:追踪确诊接触者 五个月或避免约290起死例

我国通过追踪冠病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或避免了约290起死亡病例,并通过减缓病毒的传播避免了约14万4000起病例。(档案照)
我国通过追踪冠病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或避免了约290起死亡病例,并通过减缓病毒的传播避免了约14万4000起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通过追踪冠病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或避免了约290起死亡病例,并通过减缓病毒的传播避免了约14万4000起病例。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早(3月3日)在国会答复工人党议员贝理安(阿裕尼集选区)有关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和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的必要性,以及对企业的负担的询问时指出,合力追踪和SafeEntry在我国的疫情应对机制下仍扮演重要角色。

这就包括为落实疫苗差异化措施的场所和活动进行认证,以保护有较高风险感染重症的未接种者。

针对落实合力追踪和SafeEntry对企业的负担,普杰立强调,追踪密切接触者有助于避免冠病的发病和死亡,因此这类合规成本是值得的。“例如在汽车行业,规定要使用安全带,这会带来额外成本但我们都遵守,而经过几十年的教育,证实是值得的。”

他指出,英国的一项研究对追踪接触者措施进行模型研究,并确定这些措施可避免受感染和死亡,而我国卫生部相信在新加坡也是如此。

如果利用研究结果进行推算,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的四五个月里,我国采取的追踪接触者的方式或避免了290起死亡病例和约14万4000起病例。

至于新加坡什么时候以及在什么情况下不再需要追踪接触者,普杰立说:“目前还言之过早,新加坡必须等到不再需要疫苗差异化措施,以及确定冠病已从大流行病变成地方性流行病才能这么做,我国目前还未达到那个阶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达到。”

他也指出,由于新加坡必须继续落实这些公共卫生措施,对企业最简单和方便的做法应是延续现有的合力追踪和SafeEntry措施,而不是制定一套新系统,这么一来也就无需再添购另一套设施,当新加坡不再需要这些防疫措施时则可解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